2020年9月27日星期日

 神記念挪亞

 

創世記 8:1-22                                                  927(星期)

 神記念挪亞

「 神記念挪亞挪亞方舟裏的一切走獸牲畜。 神叫風吹地,水勢漸落。」(1)


第一, 神記念挪亞(1-17)

以洪水毀滅充滿罪惡的世界之後, 神記念挪亞。 神叫風吹地,水勢漸落。方舟停在亞拉臘山上,在裏安全地停泊,直到地上的水都消退了。挪亞放出一隻烏鴉和一隻鴿子,當鴿子叼一片剛擰下來的橄欖葉回來時,盼望在挪亞心裏油然而生。挪亞再次放出鴿子時,鴿子便不再回來了。挪亞沒有著急,他等候 神的吩咐才離開方舟。然後, 神祝福挪亞和他的家人,在地上多多滋生,大大興旺,並通過他們更新地上的生命。


第二,挪亞感謝 神(18-22)

進入方舟一年之後,才能離開方舟踏上乾地。挪亞首先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並獻上牲畜為燔祭,為了感謝 神從審判中拯救了他的一家。耶和華聞那燔祭的馨香之氣就納了。縱然, 神知道人心裏根本罪的問題還未解決,但因挪亞的信心, 神應許不再以洪水審判世界,四季夜就永不停息了


禱告:主啊!感謝祢記念祢的僕人和存留我們的生命,如同聖潔的餘民。

一語: 神記念那些信靠祂的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