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5日星期五

在 神面前蒙恩的挪亞

 創世記 6:1-22                                                  925(星期五)

在 神面前蒙恩的挪亞

挪亞的後代記在下面。挪亞是個義人,在當時的世代是個完全人。挪亞與 神同行。 (9)


第一, 神心中憂傷(1-7)

當相信 神的人妥協,並隨心所欲地結婚時,耶和華的靈就憂愁,縮短了人的壽命。這樣交合生子,後代是英勇有名的,但屬靈的良知變得非常邪惡,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耶和華為此感到憂傷,心裏痛苦。所以 神宣告了對世界的審判。婚姻考驗一個人的信仰,人們必須通過選擇取悅上帝,而不是取悅自己,來承受這一巨大的祝福。


第二,挪亞在耶和華眼前蒙恩(8-22)

有一個人挪亞在耶和華眼前蒙恩。他信 神履義,無可指摘的,與 神同行。 神與挪亞分享了祂用洪水審判世界的計劃,然後吩咐挪亞建造方舟,並將藍圖給他。 神與挪亞立了恩典之約,要拯救他的家人,並通過他拯救動物世界。挪亞相信 神,遵從 神所吩咐他的一切。


禱告:主啊!求幫助我在眼前蒙恩,使我成為世上祝福的源頭。

一語:在 神眼前蒙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