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4日星期四

擁有 神形像的人

 

創世記 5:1-32                                                  924(星期四)

擁有 神形像的人

以諾與 神同行, 神將他取去,他就不在世了。」(24)


第一,按著 神的形像(1-17)

創世記5:1,2重申 神按著祂的形像造人, 神賜福給人。亞當通過塞特的後裔傳承。儘管亞當犯罪,而該隱也棄絕 神,但是, 神的救恩計劃沒有失敗。 神的形像仍然存在於人類之中。塞特帶著 神的形像為榜樣,將一份安靜而強大的產業傳給他的後代。他們中間有許多忠誠持守信心的人,守著 神的形像。


第二,以諾與 神同行(18-32)

塞特的後裔中有以諾,他與 神同行,這些話暗示了他個人的信仰。在一個越來越不敬虔的世代裏,以諾為取悅 神而努力。以諾被看為信仰的英雄,是向人傳講審判信息的傳道者。 神將他提到天上去,他沒有經歷死亡。在塞特的後人裏,還有一個叫拉麥的人。在一個受咒詛的沒有平安的世界裏,拉麥沒有絕望,而是仰望永活盼望的 神,給他的兒子起名叫挪亞,意思是安慰。


禱告:主啊!求祢幫助我有信心與祢同行,仰望永活盼望的 神。

一語:按著 神的形像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