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3日星期三

求告 神的人

 創世記 4:16-26                                                923(星期三)

求告 神的人

塞特也生了一個兒子,起名叫以挪士。那時候,人才求告耶和華的名。」(26)


第一,該隱的後裔沒有 神(16-24)

該隱離開耶和華的面,去住在挪得之地,結婚生子。他的後代建造都市,形成文明,發展科技和先進文化。在屬人方面,他們令人印象深刻,但沒有 神在他們的生活當中,他們是可憐的。罪很快就蔓延到人的心裏和思想上,這從拉麥身上可以看出,拉麥亞當的第六代後人。拉麥一夫多妻的生活方式破壞了 神建立的婚姻樣式。同時,他試圖合理化謀殺是為了報復,更而扭曲了 神的話來拯救自己。


第二,求告 神的人(25,26)

亞當夏娃又生了一個兒子,起名叫塞特塞特對 神有信心,並把這份信心的遺產傳給了兒子以挪士。從那時候開始,有信心的後代求告耶和華,他們與不虔不敬的社會不同。與該隱的子孫相比,他們似乎不起眼,但在信仰生命中,是 神留下的一支,他們求告耶和華的名,擁有無限偉大的信心。


禱告:主啊!求祢幫助我成為求告 神的人,養育我的兒女,成為對 神有個人信心的人。

一語:留下信心的遺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