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9日星期六

我要上告於凱撒

使徒行傳 25:1-27                                             829(星期六)

我要上告於凱撒


「他們所告我的事若都不實,就沒有人可以把我交給他們。我要上告於凱撒。」(11)

第一,保羅非斯都面前(1-12)

新任的巡撫上耶路撒冷去,猶太人再次策劃要奪走保羅的性命,但非斯都沒有聽從他們,倒告訴猶太人下去保羅被囚的凱撒利亞,在那裏奏明告他的事。猶太人下來後,將許多假的事控告保羅,他全否認了。非斯都要討猶太人的喜歡,就問保羅是否願意上耶路撒冷,但保羅拒絕,並提出上告於凱撒。 神使用保羅的請求來推動祂的世界宣教計劃,他將前往羅馬,從這裏福音要傳遍普世。

第二,保羅亞基帕面前(13-27)

亞基帕王探訪非斯都,他們談到保羅的情況。非斯都知道保羅沒有犯甚麼該死的罪,但猶太人因為他們自己的律法和宗教而與保羅有糾紛。非斯都保羅所求的,要解送他去羅馬,但他需要指明保羅的罪案,所以他希望尋求亞基帕的幫助。

禱告:主啊!感謝祢藉保羅放膽地見證復活的耶穌來激勵我,幫助我效法保羅放膽地見證。
一語:放膽見證復活的耶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的審判與試驗 傳道書  3: 16 -22 「我心裏說,這乃為世人的緣故,是 神要試驗他們,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 (18) 世上的不公平 3:16 我又見日光之下,在審判之處有奸惡,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17我心裏說,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因為在那裏,各樣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