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8日星期五

保羅在腓力斯面前受審

使徒行傳 24:1-27                                             828(星期五)

保羅腓力斯面前受審


「我今日在你們面前受審,是為死人復活的道理。」(21)

第一,控告保羅的事(1-9)

保羅到達凱撒利亞數天後,長老們和他們的辯士來控告保羅。他們向巡撫奉承一番後,就控告保羅如同瘟疫一般,是拿撒勒教黨裏的一個頭目,又說他連聖殿也想要污穢。他們企圖用虛假的控告毀滅保羅

第二,保羅的分訴(10-27)

         保羅簡述自己沒有做錯甚麼,所以指控他的人並不能證實甚麼。然後,保羅提出自己的重點,他正按著所信的道(耶穌)事奉 神,他沒有帶來甚麼麻煩,且按律法和先知書而活,對 神、對人常存無虧的良心。他們惟一可以告保羅的,就是他在他們中間大聲說的一句話:我今日在你們面前受審,是為死人復活的道理。腓力斯押後了審訊,更屢次和保羅談論,直到自己覺得不安為止。但保羅沒有被勸止向腓力斯講道, 神使用保羅將祂道的種子種在腓力斯心裏。


禱告:主啊!使用我作祢的見證,如祢使用保羅一樣。
一語:無論如何也講論 神的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的審判與試驗 傳道書  3: 16 -22 「我心裏說,這乃為世人的緣故,是 神要試驗他們,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 (18) 世上的不公平 3:16 我又見日光之下,在審判之處有奸惡,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17我心裏說,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因為在那裏,各樣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