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4日星期一

那日臨近

瑪拉基書 3:13-4:6                                             824(星期一)

那日臨近

「但向你們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義的日頭出現,其光線有醫治之能。你們必出來跳躍如圈裏的肥犢。」(4:2)

第一, 神會憐憫服事祂的人(3:13-18)

有頂撞 神的以色列人投訴事奉 神是徒然的,他們說萬軍之耶和華准許行惡的人亨通;而遵守 神所吩咐的、在 神面前苦行的卻無所得。他們並不正確, 神應許必憐恤那些敬畏 神、側耳聽從 神的人,他們必會成為屬 神的子民( 19:5)。在 神所定審判的那日,所有人也會看見 神要分別出善人和惡人。

第二,火是給一些人、醫治是給其他的(4:1-6)

主的日子是可怕的,如燒着的火爐臨到行惡的,根本枝條一無存留。但對於那些對 神心存敬畏的人,這是公義和喜樂的日子, 神會用祂的公義作公具分辨行善和行惡的人。在主的日子來到之前,我們要緊記 神的話。主的日子臨到前以利亞必先來,這位以利亞就是施洗約翰,他為主耶穌基督預備道路。
禱告:主啊,不要使我成為疲乏或頂撞祢的人,而是要榮耀祢,因我等候祢的再臨。
一語:耶穌正再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的審判與試驗 傳道書  3: 16 -22 「我心裏說,這乃為世人的緣故,是 神要試驗他們,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 (18) 世上的不公平 3:16 我又見日光之下,在審判之處有奸惡,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17我心裏說,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因為在那裏,各樣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