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3日星期日

你尋求的主快要來到

瑪拉基書 2:17-3:12                                           823(星期日)

你尋求的主快要來到

「你們所尋求的主,必忽然進入祂的殿,立約的使者,就是你們所仰慕的,快要來到。」(1)

第一,祂如煉金之人的火(2:17-3:5)

以色列人埋怨 神沒有按公義待他們,並懷疑 神的存在。瑪拉基預言 神會差遣祂立約的使者來到,這使者潔淨利未人,熬煉他們,他們就憑公義再獻供物給 神,必蒙 神悅納。祂要速速見證一切的不義,這使者、他們所尋求的救主就是耶穌。耶穌的死和復活洗淨我們的罪,使我們再蒙 神悅納。

第二,你們歸向我,我就歸向你們(3:6-12)

 神的憐憫並沒有改變。即使以色列人常常偏離 神的道, 神沒有毀滅他們,而是邀請他們悔改轉向 神。其中一樣他們可以悔改的,是他們沒有將當納的十分之一歸給 神。他們若這樣行, 神答應他們必傾福與他們,甚至無處可容。 神也應許必保護他們。
禱告:主耶穌,感謝祢進入我的生命,煉淨我、潔淨我,使我成為蒙祢悅納的祭。
一語:尋求 神、歸向 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的審判與試驗 傳道書  3: 16 -22 「我心裏說,這乃為世人的緣故,是 神要試驗他們,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 (18) 世上的不公平 3:16 我又見日光之下,在審判之處有奸惡,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17我心裏說,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因為在那裏,各樣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