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5日星期二

保羅的辯護

使徒行傳 22:17-29                                           825(星期二)

保羅的辯護

「主向我說:『你去吧,我要差你遠遠的往外邦人那裏去。』」(21)

第一,去吧,我要差你往外人那裏去(17-21)

保羅被捉拿,他把握機會向眾人見證他遇見復活的耶穌的經過。那時他瞎了眼,當他再次看見的時候,他就往耶穌撒冷聖殿去禱告,那時他魂遊象外,主告訴他要離開耶路撒冷,因為猶太人不接受他的見證。保羅有力為主作見證,承認自己原是逼迫教會的,這是 神在他身上的計劃,就是離開耶路撒冷去服事外邦人。

第二,保羅羅馬公民身份(23-29)

保羅說完這些話,眾人就失控了。他們大大騷動,想要殺保羅。軍長不明白眾人為何如此反應,就想藉鞭打保羅查個究竟。正當他們要打保羅的時候,保羅問他們鞭打羅馬公民合法嗎?軍長大大詫異就住手。保羅要使用他的羅馬公民權,作為他前往羅馬傳道的途徑。
禱告:父啊!幫助我有智慧地使用不同的方法、祢給我的條件,傳福音給其他人。
一語:到世界各處並傳福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道書  4:1-16 「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9) 4:1 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所行的一切欺壓。看哪,受欺壓的流淚,且無人安慰;欺壓他們的有勢力,也無人安慰他們。2因此,我讚歎那早已死的死人,勝過那還活著的活人。3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