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日星期六

歸於基督

羅馬 7:1-13                                                     81(星期六)

歸於基督

我的弟兄們,這樣說來,你們藉著基督的身體,在律法上也是死了,叫你們歸於別人,就是歸於那從死裏復活的,叫我們結果子給 神。(4)

第一,我們向律法死了,向基督是活的(1-6)

婚姻把夫婦捆綁在一起,惟有死亡才能分開這連合。律法對作配偶的我們要求非常嚴苛,我們永不能完美地討他()喜悅。然而,當我們相信耶穌時,就與基督建立了新的聯合。我們向律法死了,可以按著心靈的新樣來事奉 神(8:3,4)。這聯合使我們能結果子給 神。

第二,律法是聖潔和良善的(7-13)

律法並不是罪,它是聖潔、公義和良善的。問題是我們裏頭的罪惡。律法告訴我們何為聖潔、公義和良善,但我們無能力達成。律法說「不可起貪心」是好的,但諸般的貪心卻在人裏面發動。律法指證我們是罪人,因我們犯了律法。律法顯明我們裏頭的罪。為了接受福音,我們必須先看見自己的罪惡和軟弱。

禱告:感謝耶穌基督除去我們的罪孽和罪咎感,從律法主義中使我們得自由,並能與祢聯合。如今,因著祢的恩典,我們能按著心靈的新樣事奉。

一語:我們歸於基督,按著心靈的新樣事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以斯帖 禱告後的謹慎行動 以斯帖記  5:1-14 「 王見王后 以斯帖 站在院內,就施恩於她,向她伸出手中的金杖,以斯帖便向前摸杖頭。 」 (2) 以斯帖請王率哈曼赴筵 5:1 第三日,以斯帖穿上朝服,進王宮的內院,對殿站立。王在殿裡坐在寶座上,對著殿門。 2 王見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