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8日星期二

在基督裏的平安、盼望和愛

羅馬書 5:1-11                                                  728(星期二)

在基督裏的平安、盼望和愛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 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8)

第一,與神相和(1,2,9-11)

罪是敵擋 神的,罪使我們成為 神的仇敵。然而,因著對基督的信心,我們與 神相和,得著在 神裏面的平安,從 神的忿怒和與 神永遠隔絕中得拯救!我們得以親近 神,與 神建立親密的友誼,進入奇妙的恩典中。

第二,盼望(2-4)

除了基督以外,所有人皆因為罪惡,成為 神的仇敵,一日必須面見 神,受 神的審判;但基督徒卻擁有對 神榮耀的盼望,到那日與主永遠同在。因此,基督徒即使在患難中,仍能得著榮耀,因為患難生忍耐、老練和盼望。

第三, 神向我們的愛(5-8)

 神的愛藉著聖靈澆灌在我們心裏。 神的愛是甚麼呢?那就是祂向我們的憐憫,不審判我們,乃拯救我們; 神的愛就是祂為了不虔和不得不滅亡的我們罪人,使耶穌死。 神不止息的愛,遠超過人有條件的愛。

禱告:主 神啊!我曉得因著我的罪,我當受祢的忿怒和與祢永遠隔絕,但祢卻差派耶穌來拯救我。感謝祢藉著耶穌基督,賜下平安、盼望和愛為禮物。

一語:我們在基督裏擁有平安、盼望和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在基督裏眾人也都要復活 哥林多前書   15:20-28 「在 亞當 裏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裏眾人也都要復活。」 (22) 在基督裡都要復活 15:20 但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 21 死既是因一人而來,死人復活也是因一人而來。 22 在亞當裡眾人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