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7日星期一

亞伯拉罕和我們的信心

羅馬書 4:9-25                                                  727(星期一)

亞伯拉罕和我們的信心

算為他義的這句話,不是單為他寫的,也是為我們將來得算為義之人寫的,就是我們這信 神使我們的主耶穌從死裏復活的人。(23,24)

第一,非因割禮和律法,乃因信而得的義(9-15)

許多猶太人以為,受割禮和遵守 神的律法,能使他們在 神面前稱義。割禮是由亞伯拉罕開始的,但亞伯拉罕被 神算為義是因著信心( 15:6),不是因著後來才受的割禮( 17)。因此,亞伯拉罕成為所有信心之人、無論是猶太人或外邦人的屬靈父親(11,12)亞伯拉罕的信心使他自己、他的家以至普世蒙福。

第二,復活信心(16-25)

亞伯拉罕這名字的意思是「多的父親」。 神使亞伯拉罕成為多國的父,他不單成為猶太人的父親,也成為所有相信 神應許之人的父親。亞伯拉罕相信 神的大能,他相信 神甚至能將一個兒子,賜給年老的他和生育斷絕的妻子,這正是復活的信心。我們的復活信心,是相信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受死和復活,凡相信的人都被 神稱義。

禱告:主耶穌啊!我相信祢為我的罪受死和復活。感謝祢使我在祢裏面有永生。

一語:耶穌為我的罪受死和復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