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8日星期一

你再去愛…好像耶和華愛以色列

何西阿書 3:1-5                                                    68(星期一)

你再去愛好像耶和華愛以色列

「你再去愛好像以色列人,雖然偏向別神,喜愛葡萄餅,耶和華還是愛他們。」(1)

第一,何西阿贖回歌蔑(1-3)

歌蔑過著淫亂的生活,終於成為奴僕。即使這樣, 神還是吩咐何西阿贖回她,帶她回家,愛她如妻子。何西阿順從 神,贖回她的代價很昂貴。如此,何西阿更新了這段婚盟。

第二,以色列必歸回(4,5)

    為何 神要何西阿這樣做呢?祂盼望何西阿歌蔑,像 神愛以色列。正如歌蔑因罪而成為奴僕,以色列也必因無君王、無宗教、無神像而受苦。在他們被放逐外邦的痛苦中,他們必歸回,尋求 神和大衛子孫的管治。 神與大衛所立的約指著彌賽亞耶穌。 神藉著耶穌救贖祂的百姓,所有犯罪的都是罪的奴僕,但 神愛不忠的罪人,甚至在耶穌裏救贖他們。

禱告:父啊!感謝祢在耶穌裏的救贖計劃。

一語:好像耶和華愛以色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