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1日星期四

你忘了你 神的律法

何西阿書 4:1-19                                                  69(星期二)

你忘了你 神的律法

「你棄掉知識,我也必棄掉你,使你不再給我作祭司;你既忘了你 神的律法,我也必忘記你的兒女。」(6)

第一,因這地上無誠實(1-6)

 神對以色列的譴責極嚴厲:這地上無誠實,無良善,無 神,但有猖獗的不道德行為,欺騙和強暴(1,2)。因此,這地悲哀,其上的活物都滅亡(3)。人都不能指責誰,卻在黑暗中跌倒(4-6)

第二,你棄掉知識(6-19)

    為何這一切事會發生?當耶羅波安管治北以色列時,他在崇拜的事上沒有順從 神的律法,反製造黃金的偶像,隨便設立人作祭司(王上 12:31,32)。這些人棄掉知識,成為壞的影響(6)。罪惡增多,祭司飽吃罪惡(7,8)。有如此的屬靈領袖,百姓便陷入崇拜偶像(屬靈的姦淫),信仰上墮落如同與妓女一起那樣。我們需要留心 神的說話,也需要能教導 神說話的屬靈領袖。

禱告:父啊!祢的律法使我們認識祢和祢的愛,請幫助我們以順從祢的律法為第一要緊的事。

一語:不要棄掉 神的律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