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7日星期日

以誠實聘你歸我

何西阿書 2:1-23                                                  67(星期日)

以誠實聘你歸我

「也以誠實聘你歸我,你就必認識我耶和華。」(20)

以色列如淫婦般不忠於 神。 神將豐盛的祝福傾倒在以色列身上,她卻看這些祝福為偶像如巴力所給的,她就崇拜偶像。她向 神不感恩的心引致如此的不忠,所以 神懲罰以色列,把他們看為理所當然的祝福收回:葡萄樹和無花果樹,衣服,宴樂和安息日,財富和裝飾。祝福是從 神而來,非從偶像而來。

雖然他們被引到亞割谷(患難), 神卻使它成為指望的門。 神的審判有救贖的目的,祂希望罪人悔改。在 神的審判中,祂賜下盼望過於使人陷入命運主義。 神盼望祂的百姓愛祂。 神以仁義、公平、慈愛、憐憫聘以色列歸祂:全皆出於 神的誠實。 神對他說:「你是我的民。」他必說:「祢是我的 神。」這指向在耶穌裏的新約。

禱告:主啊!請教導我以感激之心回應祢的愛,並忠於與祢所立的約。

一語:被聘永遠歸耶和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