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7日星期六

活人的 神

馬可福音 12:13-27                                           627(星期六)

活人的 神

「 神不是死人的 神,乃是活人的 神,你們是大錯了。」(27)

第一,該撒的物當歸給該撒(13-17)

有幾個法利賽人和希律黨人來,他們想要陷害耶穌。他們問耶穌說:「納稅給該撒可以不可以?」倘若耶穌說「可以」,就必惹怒猶太人。倘若祂說「不可以」,該撒就必捉拿祂。耶穌知道他們的偽善,就回答說:「該撒的物當歸給該撒, 神的物當歸給 神。」信徒也當納稅和在這世上盡一切公民義務。然而,首先當行的事,也是要敬拜和事奉 神,因我們是擁有 神形像的受造物。

第二,我是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 神(18-27)

    有撒都該人進來問耶穌一個荒誕的問題。「有弟兄七人,他們先後都與同一個女人結婚,他們也相繼離世。當復活的時候、那女人是那一個的妻子呢?因為他們七個人都娶過她。」耶穌指出他們還不明白聖經,不曉得 神的大能,在 神的國裏,人也不娶、也不嫁、乃像天上的使者一樣。 神以大能叫人從死裏復活。我們若信靠活人的 神,我們也必活過來。

禱告:主啊!祢是活人的 神,我們在祢的國度裏也必活過來。當我們活在這世上,讓我們作祢的子民,敬拜 神,並納稅。

一語: 神的物當歸給 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