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6日星期五

耶穌,房角的石頭

馬可福音 11:27-12:12                                      626(星期五)

耶穌,房角的石頭

「經上寫著說:『匠人所棄的石頭,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10)

第一,耶穌的權柄受人質疑(11:27-33)

在殿裏,一班宗教領袖進前來,質問耶穌仗著甚麼權柄潔淨聖殿。他們認為自己有權柄阻止耶穌在地上所作的工作,因祂所行的沒有得到他們允許或授權。耶穌反問他們說:「約翰的洗禮,是從天上來的是從人間來的呢?你們可以回答我。」他們彼此商議後,竟說「我們不知道」,藉此迴避耶穌的提問。他們不能否認有關約翰的洗禮,因為怕眾人。他們是站在政治立場,並以人為中心的偽君子。

第二,兇惡園戶的比喻(12:1-12)

    他們沒有領受該得的真理。耶穌就講一個叫人心碎的比喻來喚醒他們已死的良心。他們就像比喻中的園戶,不願繳交果子。園主向他們恆久忍耐,以恩慈來對待他們的惡行,他們還以為園主很懦弱,就變本加厲想要殺害園主的兒子。後來怎樣呢?耶穌引用經上論匠人和石頭的話來教訓他們。宗教領袖拒絕承認,還想要殺害耶穌。然而, 神使耶穌作了房角的石頭。凡在這房角上建造房子的,必永遠堅立。凡拒絕耶穌的,必要滅亡。

禱告:主啊!求祢寬恕我的固執,否認祢在我生命中和這世界的主權。求祢幫助我,把我的人生建造在耶穌的房角石上。

一語:耶穌作了我的房角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