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6日星期六

 神向淫亂的以色列的愛

何西阿書 1:1-11                                                  66(星期六)

 神向淫亂的以色列的愛

「耶和華初次與何西阿說話,對他說:『你去娶淫婦為妻,也收那從淫亂所生的兒女,因為這地大行淫亂,離棄耶和華。』」(2)

第一,你去娶淫婦為妻(1-9)

何西阿的事奉工作開頭, 神這個特別的吩咐實在令人受衝擊。何西阿去娶了淫婦歌蔑,與她同住,從她得孩子。他們日常的家庭生活裏必有很多的衝突和痛苦,但因為二人已經結了婚,何西阿必須持守這段婚姻。同樣, 神愛以色列,雖然他們崇拜偶像,傷透了 神的心, 神仍然持守向他們的盟約。 神藉著給何西阿的兒女起名,顯露以色列的罪,並顯明祂將要施行的審判(耶斯列的屠殺)以色列因崇拜偶像而不蒙憐憫(羅路哈瑪),也不再是 神的民(羅阿米)

第二, 神的盼望(10,11)

事情並不以審判結束; 神自己必恢復與以色列愛的關係:「從前在甚麼地方對他們說:『你們不是我的子民』,將來在那裏必對他們說:『你們是永生 神的兒子。』

禱告:父啊!幫助我明白祢破碎的心和對盟約的火熱,就像一位忌邪的丈夫。

一語: 神忌邪的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