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5日星期五

和散那

馬可福音 11:1-11                                                65(星期五)

和散那

「前行後隨的人,都喊著說:『和散那;〔和散那原有求救的意思在此乃是稱頌的話〕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9)

第一,主要用牠(1-7)

為了應驗先知的話,耶穌要騎著一匹驢駒進入耶路撒冷。耶穌打發兩個門徒憑信心為祂找一匹回來,並指示他們說:「主要用牠。(3)耶穌不是鼓勵偷竊,倒是預先知道 神必在驢駒主人的心裏工作,使他做成 神的旨意,釋放驢駒。耶穌跟從 神的旨意,成為我們謙卑和溫柔的救主,這位救主騎著驢駒進入祂的聖城。

第二,和散那(8-11)

    眾人迎接謙卑的耶穌為他們的王,把自己的衣服搭在驢駒上面,鋪在路上,又把樹枝鋪開,情景如同孩童在玩角色扮演,卻表達了人從心裏敬拜耶穌為他們的救主和君王的渴望。他們喊著說:和散那!」意思就是「求救!」人極渴望從自己受罪惡和死亡咒詛的人生裏得拯救。人渴望恢復 神國的救主來到。耶穌來到聖殿察看百姓的屬靈狀況。

禱告:主啊!感謝祢謙卑溫柔地進入我心,從罪惡中拯救我。

一語:謙卑的王耶穌拯救我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