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4日星期四

耶穌醫治瞎子巴底買

馬可福音 10:46-52                                              64(星期四)

耶穌醫治瞎子巴底買

「耶穌說:『要我為你作甚麼?』瞎子說:『拉波尼,我要能看見!〔拉波尼就是夫子〕』」(51)

第一,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吧!(46-50)

耶穌將近耶路撒冷,只剩一天的路程。當耶穌進入耶利哥,有許多人跟從祂,期望祂顯出祂的國就是彌賽亞。在路上,有一個瞎子名叫巴底買,他喊著說:「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吧!(47,48)雖然他是瞎的,卻能基於耶穌的教訓和神跡看見耶穌是誰。這瞎子是惟一被記載於四福音書裏的人,因他呼喊耶穌為大衛的子孫,這稱呼正好應驗 神向大衛的預言。

第二,我要能看見(51,52)

    人順從耶穌,幫助瞎子來到祂那裏。然後,耶穌問瞎子:「要我為你做甚麼?(51)當我們來到耶穌那裏,擁有清楚的禱告題目很是重要。巴底買說:「我要能看見。(51)。耶穌說,因他的信,他蒙醫治了。很多人的肉眼能看見,卻需要信心和耶穌的憐憫,才能在屬靈上看見。

禱告:主啊!感謝祢聽見我求主憐憫的呼喊,幫助我有信心能在屬靈上看見,又被祢醫治。

一語: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