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日星期三

因為人子來

馬可福音 10:32-45                                              63(星期三)

因為人子來

「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45)

第一,耶穌預言自己的死亡和復活(32-34)

耶穌定意地上耶路撒冷,那裏有仇敵正等候祂。祂的門徒就希奇,其他人也害怕。為了幫助門徒,耶穌向他們預言祂將被宗教領袖出賣,以及祂將受的苦難、死亡和復活。耶穌已準備好捨命拯救他人。

第二,捨命作多人的贖價(35-45)

    屬人的野心阻礙門徒真正地聽見耶穌的說雅各約翰的請求顯露出他們對權力的渴求,耶穌應允他們像主那樣喝苦杯的渴望,但沒有應允他們想得著最高榮耀的願望。為了幫助彼此爭競的門徒,耶穌教導他們屬人權力跟真正的屬靈權柄與為大的分別。君王領袖以屬人權力治理和管束人,但真正的屬靈權柄與為大是從服事別人而來。因為人子來這世上,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屬價。耶穌如此服事,就成為永遠作王的萬主之主。

禱告:主啊!感謝祢捨命拯救像我這樣的罪人,幫助我接受祢的恩典和服事人。

一語:服事和跟從耶穌捨命的榜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