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日星期二

 神凡事都能

馬可福音 10:17-31                                              62(星期二)

 神凡事都能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是不能,在 神卻不然;因為 神凡事都能。』」(27)

第一,去變賣你所有的(17-23)

有一個富有的少年人渴望得永生,他擁有這世上的一切,但他仍有所渴求  那就是 神的國。耶穌欣賞他屬人的善良,但這還不足以叫他得救。耶穌挑戰他去變賣他所有的,分給窮人。他完全的降服就是他成為基督裏新造的人的起點,當他計算的時候,他就失去所有。耶穌在此指出有錢財的人進 神的國是何等地難。

第二, 神凡事都能(24-31)

    門徒看錢財是 神的祝福,就疑惑誰能得救。耶穌教導他們,得救並不在乎我們,乃在乎 神的能力。當我們曉得自己並沒有甚麼、也不能做甚麼來拯救自己的靈魂,我們就能蒙耶穌的拯救了。這時彼得曉得自己已經作出正確的決定,撇下所有的跟從耶穌,耶穌就承認彼得的決志,應許給他今世和來世百倍的賞賜,并且要受逼迫。凡在世上在後的人,在祂的國裏將要在前。

禱告:主啊!感謝祢以恩典和權能拯救我,幫助我只單單信靠祢。

一語:我單單靠 神的權能得拯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