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4日星期三

耶穌潔淨聖殿

馬可福音 11:12-19                                           624(星期三)

耶穌潔淨聖殿

「便教訓他們說:經上不是記著說:『我的殿必稱為萬國禱告的殿』麼?你們倒使他成為賊窩了。』」(17)

第一,不結果子的無花果樹被咒詛(12-14)

從遠處看,無花果樹佈滿葉子,看來很發旺。然而,當耶穌走近去,想摘下果子來充飢,竟找不著甚麼。這就正如假冒為善的猶太領袖,他們裏面是敗壞的。這樣不結果子的人,將要受審判,正如耶穌所說:從今以後、永沒有人吃你的果子。這幾節經文也教導我們結果子的重要,特別是主所盼望的。我們要常作準備,隨時被 神使用。

第二,沒有禱告的聖殿被潔淨(17-19)

    耶穌到了耶路撒冷,就進入聖殿,耶穌看見聖殿如同賊窩。耶穌引用經上的話來教訓他們:「我的殿必稱為萬國禱告的殿。」之後,耶穌趕出殿裏做買賣之人,推倒兌換銀錢之人的桌子、和賣鴿子之人的凳子。可是,宗教領袖仍不悔改。他們想法子要除滅耶穌。我們的心也就是 神的靈所住的殿。

禱告:主啊!求祢幫助我不只外在上好看,還要多結聖靈的果子:仁愛、喜樂、和平…( 5:22,23)。求主潔淨我的心,使我作萬國禱告的殿!

一語:我的心就是 神的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