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3日星期二

斷定谷

約珥書 3:1-21                                                   623(星期二)

斷定谷

許多許多的人在斷定谷,因為耶和華的日子臨近斷定谷。(14)

第一,萬民都來聚集在斷定谷(1-16)

到那日,耶和華審判列國。人們會因著攻擊 神的子民而受審(2,3,5,6) 神愛祂的兒女,會迅速報復他們的惡行。那谷要成為大型戰場, 神的審判在那裏立定。那日要像葡萄在酒榨中被踹,盈溢流出( 14:18-20) 神在那谷審判許多許多的人。沒有在耶穌基督裏擁有盼望和信心的人,那日是可怕的日子。但耶和華卻要作祂百姓的避難所。

第二,耶路撒冷成為聖潔(17-21)

耶和華的日子會為 神的百姓帶來祝福。在那日,所有人皆知道耶和華 神居住在錫安;祂為 神的百姓,使耶路撒冷成為聖潔( 21:2,3)。在 神的城內裏有生命水的泉源( 22:1)。在耶路撒冷再沒有敵人, 神的子民要永遠住在這裏。

禱告:主啊!祢審判的日子臨近了。感謝祢賜下永生的盼望;求祢使用我幫助人單單信靠耶穌。

一語:耶和華的日子臨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