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1日星期日

歸向耶和華你們的 神

約珥書 2:1-17                                                   621(星期日)

歸向耶和華你們的 

你們要撕裂心腸,不撕裂衣服。歸向耶和華你們的 神;因為祂有恩典,有憐憫,不輕易發怒,有豐盛的慈愛,並且後悔不降所說的災。(13)

第一,耶和華的日子來臨(1-11)

約珥預見耶和華的日子,就是 神的審判;那是黑暗的日子,一大群不能阻擋的蝗蟲,是從未見過的會來臨(1:4, 2:25)。這軍隊會消耗一切所經過的地方,如同伊甸園的土地也要成為曠野和荒場。地震天動,日月昏暗,星宿無光。這是可怕的日子,誰能當得起呢?

第二,撕裂心腸(12-17)

雖然耶和華的日子臨近,但悔改並不會太遲。每個人都被邀請,藉著禁食、哭泣、悲哀來歸向耶和華。悔改不是撕裂衣服。 神需要我們的內心。屬靈領袖應當以眼淚向耶和華禱告,求 神的憐憫。因為 神是有恩典,有憐憫,不輕易發怒,有豐盛的慈愛。

禱告:主啊!感謝祢以恩典和憐憫待悔改的罪人;求祢從我開始,將悔改的靈臨到這地。

一語:在耶和華面前悔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