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0日星期六

眾人的喜樂和恩典盡都消滅

約珥書 1:1-20                                                   620(星期六)

眾人的喜樂和恩典盡都消滅

「耶和華啊,我向你求告,因為火燒滅曠野的草場;火燄燒盡田野的樹木。」(19)

第一,曾有這樣的事嗎?(1-12)

 神要催毀那地,祂要打發大能的軍隊來擊打祂的百姓。這不是一支人作成的軍隊,而是蝗蟲大軍。一波又一波的蝗蟲吞噬了眼前的一切。葡萄樹和無花果樹,象徵 神的祝福,卻徹底被毀滅。田野一切的樹木、遍地和河流也都枯乾。五穀和新酒都乾竭,眾人都受苦,一切喜樂盡都消滅。

第二,當禁食向耶和華哀求(13-20)

    糧食都斷絕了,倉庫也荒涼了。因草場被毀,牛群和羊群都受苦了。野火把曠野的一切都消滅了。約珥呼喚萬民都當悔改,祭司無法履行其祭祀儀式,因此他們當腰束麻布哀悼。眾人都當禁食,向耶和華哀求,因耶和華的日子臨近了。 神斷絕一切的喜樂和恩典,為要祂的百姓悔改,單單敬拜祂。受苦的日子正是向 神哀求的日子。

禱告:主啊!祢是祝福的源頭。我懇求祢的憐憫,更新我們,使我們單單敬拜祢,以祢為我們的喜樂。

一語:當向耶和華哀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