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8日星期四

承認除祢以外並沒有救主

何西阿書 13:1-16                                              618(星期四)

承認除祢以外並沒有救主

「自從你出埃及地以來,我就是耶和華你的 神。在我以外,你不可認識別神;除我以外並沒有救主。」(4)

第一,像早晨的甘露(1-3)

 神祝福的以法蓮是尊貴的,有影響力的。他們招來 神對他們犯罪的忿怒以致滅亡,都是因為拜偶像,特別是巴力。他們拜偶像很普遍,甚至犧牲他們的兒女,又以牛犢為神,向牛犢親嘴。因此他們必不得站立,並會如雲霧、甘露、糠秕和煙氣般消散(3)

第二,我是你的主你的 (4-16)

 神是他們的真 神,是他們當認識的。除祂以外並沒有救主(4),只有 神能幫助(9),只有 神能救贖(14)。他們得到祝福而飽足,就忘記 神並且變得心高氣傲(6)。地上的君王不能拯救他們。惟有 神,我們惟一的救主,能從死亡的權勢中拯救祂的百姓,這是指著耶穌基督的復活。讓我們來認識 神,我們的救主,是幫助我們的,而且從死裏復活。

禱告:父啊,祢是 神,是惟一的救主。感謝祢從要死的罪中拯救我。感謝祢在耶穌裏救贖了我。

一語:惟有 神是我們的救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