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7日星期三

當歸向你的 神

何西阿書 11:12-12:14                                      617(星期三)

當歸向你的 

「所以你當歸向你的 神,謹守仁愛、公平,常常等候你的 神。」(12:6)

第一,以色列的虛謊和強暴增加(11:12-12:1)

 神的百姓都是欺騙人的說謊者,甚至也欺騙 神。他們是強暴和無法無天的,寧願歸向亞述埃及也不等候 神(11:12-12:1)。在私事上也不誠實,欺騙自己說財寶可以遮蓋他們的罪(7,8)。 神可以怎麼樣待這些百姓呢?

第二,常常等候你的 神(12:2-14)

     神提醒以色列人他們自己的歷史,尤其是雅各,他從前是欺騙者,卻來到 神那裏哭泣懇求(3,4)以法蓮當效法雅各歸向 神並等候祂(6)。若有 神的幫助,他們都可以滿載仁愛和公平,不再有欺騙。 神差遣先知(9),特別是摩西(13),傳講 神的信息使他們可以成長。這是 神對他們這流浪的百姓的愛,他們該接受並順從。但他們沒有接受和順從,惹動 神的忿怒(14)

禱告:父啊,感謝祢對不守律法的百姓有盼望,盼望他們成為偉大的百姓像雅各一樣。求祢幫助我把盼望放在祢那裏,歸向祢,並等候祢。

一語:常常等候你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