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6日星期二

以法蓮哪,我怎能捨棄你?

何西阿書 11:1-11                                              616(星期二)

以法蓮哪,我怎能捨棄你?

以法蓮哪,我怎能捨棄你?以色列啊,我怎能棄絕你?我怎能使你如押瑪?怎能使你如洗扁?我回心轉意,我的憐愛大大發動。」(8)

第一, 神對以色列父親的愛(1-7)

 神記念和關愛以法蓮如同父親愛兒子一樣。 神教導他們行走,又醫治他們(3),就像父親把膠布貼在跌倒的兒子的膝上。主以慈愛牽引他們,把糧食放在他們面前(4)。當以色列不肯悔改,背道離開 神,這美麗愛的關係就被破壞了。

第二,我怎能捨棄你?(8-11)

 神曾向他們發怒氣。有些人會覺得 神應該毀滅他們而重新開始。但父親怎能向兒子這樣呢?「以法蓮哪,我怎能捨棄你?」 神不能。押瑪洗扁已經因悖逆和罪而被完全的毀滅( 29:23)。 神是聖者,並非世人,在審判中仍顯出祂的憐愛。祂不會毀滅他們,卻是管教他們,知道他們必急速回到祂那裏(10)。 神在耶穌裏愛我們如同祂的孩子一樣。

禱告:父啊,感謝祢父親般的愛,祢不放棄我們,卻為我們的益處而管教我們。

一語: 神並非世人,乃是聖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