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4日星期日

降罰的日子臨近

何西阿書 9:1-17                                               614(星期日)

降罰的日子臨近

以色列人必知道降罰的日子臨近,報應的時候來到。」(7)

第一,報應的日子(1-9)

以色列想享受妓女的賞賜崇拜偶像和慶祝國家的宗教節日。代表 神的先知給他們清楚的信息就是那即將來到的刑罰。百姓卻如同愚昧和狂妄的人忽略 神的說話。他們這樣做並不會改變 神降罰和報應的日子將要來到的事實

第二, 神忌邪的忿怒(10-17)

    懲罰是全面的:不再有糧食的供給(2,3),宗教的活動停止(4,5),他們被分散到亞述埃及(3,6)。他們最少也應該為子孫的著想而悔改吧!但他們沒有連兒女也受到刑罰(12,13,16) 神記念祂曾如何憐愛他們如同曠野中的葡萄,但他們堅持獻身於巴力,這是不能忽視的。 神必從地上趕他們出去,如同一個忌邪的丈夫,趕走行淫的妻子一樣。

禱告:父啊,求祢幫助我記念祢的審判即將來到。求祢給我勇氣,今天就把這真理傳開。

一語:成為主的守望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