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3日星期六

丟棄你的牛犢

何西阿書 8:1-14                                               613(星期六)

丟棄你的牛犢

撒馬利亞啊,耶和華已經丟棄你的牛犢;我的怒氣向拜牛犢的人發作。他們到幾時方能無罪呢?」(5)

第一,警告(1-4) 

吹角的警告和盤旋的鷹都是不祥的先兆。以色列拒絕 神違背了與 神所立的約,成為拜偶像的人。他們用嘴唇說認識 (2)並且獻祭(12,13),但他們的行為如何呢?他們不先求問 神就立王,他們製造了許多偶像。為甚麼呢?敬拜金牛犢很方便,而且有助穩固政治。巴力的敬拜帶來歡樂和可見的繁榮,偶像使他們融入那地的文化。今天的人同樣都尋求現代的偶像,但這些都不是 神,只會領人偏離正路。

第二,丟棄你的牛犢(5-14)

 神吩咐他們要丟棄他們的偶像,這是 神的內心。祂盼望百姓能夠成為純淨,悔改並歸向祂。拜偶像所種的是風,後果是災難性的,所收的是暴風,就是被亞述擄去。

禱告:父啊,祢對我所犯的罪和所發的忿怒就是祢愛的証據。我盼望成為純淨,求祢幫助我丟棄心中的偶像。

一語:記念造你的主。


1 則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