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2日星期五

我要救贖他們

何西阿書 7:1-16                                               612(星期五)

我要救贖他們

「我雖要救贖他們,他們卻向我說謊。」(13)

第一,以色列的行惡(1-9)

 神繼續他對以色列控訴, 神對他們的行為一清二楚,而且是不能在 神面前欺騙隱藏的, 神記念他們一切的惡。相比外在的宴樂,百姓真正的問題是心裏邪惡的慾望,像火爐一樣焚燒,使他們行惡。

第二,以色列的驕傲(10-16)

    以色列因他們的驕傲而拒絕歸向主,也拒絕得到醫治。他們尋找那些欺騙他們的和不信 神的國家來幫助他們解決政治、經濟和社會的問題。 神知道一切百姓的內心,只有 神能夠幫助他們遠離這內心的偏離,祂長久期待救贖他們脫離內心的罪惡。雖然他們濫用 神的愛,不信實又悖逆 神,但 神仍然為他的百姓開出救贖的道路。 神差祂的獨生子耶穌成為犧牲祭。那些如火爐般焚燒犯罪的心,終必在耶穌裏得到真正的滿足, 然後便可以燃起對 神聖潔熱情的火。

禱告:父啊!就算我們何等頑固地違背祢,祢仍渴望救贖罪人。求祢在耶穌裏滿足我地上的渴望,今天就燃點我對祢和祢百姓聖潔的渴慕。

一語: 神的愛長久渴望救贖百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