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9日星期二

在安提阿的祝福與衝突

使徒行傳 13:42-52                                           519(星期)

安提阿的祝福與衝突

「外邦人聽見這話,就歡喜了,讚美 神的道;凡預定得永生的人都信了(48)

第一,猶太人拒絕福音(42-47)

 保羅所傳的(16-41)安提阿當時的會堂眾人中引起極大的迴響,因此,他們叫他下安息日再來講道。在下安息日,合城的人幾乎都來要聽保羅講道,因此猶太人極度嫉妒保羅,硬駁保羅所說的話,並且毀謗。保羅就算被拒絕仍以 神的目光看這事,從聖經中明白主怎樣通過事作工。作主工上最重要是持守聖經的觀

第二,外邦人領受福音(48-52)

保羅看到的聖經觀點是猶太人拒絕福音,這福音必要傳給外邦人。福音從來不是單為猶太人而設立,第48節中的記述更證明這一點:「凡預定得永生的人都信了。」 神已經在外邦人中預定了相信的人,就如同祂在猶太人中作的一樣。 我們也是主預定了得永生的人

禱告:啊!感謝祢,因祢的慈愛預定了我們得永生。

一語: 神掌管救恩。


1 則留言:

  1. 感謝神按祂的主權和憐憫預定了得永生的人,我也是蒙這大恩的人。祈求主幫助我,不要忘記這恩典,幫助我持守所信的福音,帶著永生的盼望和應許,我能勝過現實的境況和一切困難,奉主名求,阿門!

    回覆刪除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