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3日星期三

彼西底的安提阿

使徒行傳 13:13-41                            518(星期)

彼西底安提阿

「所以,弟兄們,你們當曉得;赦罪的道是由這人傳給你們的(38)

第一,以色列歷史的教訓(13-25)

巴拿巴保羅彼西底安提阿猶太人會堂中傳道,這時他們被邀講論,保羅以色列人在埃及作奴僕開始講, 神怎樣揀選以色列,又應許從他們中間差派彌賽亞來。藉此保羅帶出耶穌就是 神所揀選和設立的那位,從罪中拯救全世界。

第二,基督受死和復的教訓(26-41)

    保羅集中講論耶穌,他強調兩點;祂的受和復活。雖然耶穌的醫治和教訓十分重要,但祂的受死和復活才是福音的核心(32);這才是一切相信祂罪得赦免的原因(38,39)保羅不單以人的智慧作論證,巧辯各人的爭論,更單單推崇聖經的權威,也是我們所信的權威。

禱告:啊!感謝祢差派,因祂的受死和復活,使我們罪得赦免,得享永生。

一語:相信耶穌得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