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0日星期三

以哥念和路司得

使徒行傳 14:1-18                                              520(星期)

以哥念路司得

我傳福音給你們,是叫你們離棄這些虛妄,歸向那創造天、地、海,和其中萬物的永生 神。」(15)

第一,以哥念(1-7)

巴拿巴保羅離開彼西底安提阿,繼續往位於東南八十里的以哥念傳道。照常一樣,他們入了猶太人的會堂傳道,他們講道的果效很好,有許多人相信了。 神更藉神蹟證明他們所講的道,即便如此,以哥念人仍分成兩派。猶太人煽動外邦人與保羅巴拿巴為敵,使他們離開那裏。

第二,路司得(8-18)

使徒在路司得所面對的困難跟以哥念完全不同。以哥念人不信,路司得人拜偶像。保羅在當地行的神蹟,其實足以使他們相信,不過,他們要的是一位在他們窘迫時眼能見的神。保羅巴拿巴斥他們的不是,向他們傳福音,告訴他們轉向那惟一、真正、活著的 神。人必須悔改和轉向真 神,不然他的人生只能敬拜那些不能拯救之物。

禱告:啊!幫助我們一切牽絆我們無價值的事物,轉向與祢建立關係

一語:轉向活著的 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