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5日星期二

國家的復新


列王紀下 23:1-20                            57(星期四)

國家的復新

「王站在柱旁,在耶和華面前立約,要盡心盡性地順從耶和華,遵守祂的誡命、法度、律例,成就這書上所記的約言。眾民都服從這約。」(3)

第一,遵從 神的話,打碎偶像(1-14)

約西亞王決志跟從耶和華,誠心實意遵行主的誡命。他向眾民宣讀聖經,使他們更新與 神所立的約。接著,他展開大規模徹底清除偶像的行動,是猶大史無前例的。王親自監督清除迦南地偶像的工作。在此我們可以看到迦南人的信仰是何等的墮落,又看見它是何等深入地植根猶大

第二,一個預言成就(15-20)

    耶羅波安一世就是使以色列陷在罪裏的那王。為了阻止以色列人前往耶路撒冷崇拜,他在伯特利各築了一個祭壇。這明目張膽的偶像崇拜,惹來 神對以色列的審判。約西亞拆毀耶羅波安伯特利的壇,正應驗從前一個神人的話:大衛家裏必生一個兒子,名叫約西亞,會毀壞此異教祭壇(王上 13:2)

禱告:主啊!求祢興起向祢忠誠的領袖,為我們帶來必要的屬靈改革;幫助我熱心按照祢的話過生活,宣告與我生命裏的偶像決裂。

一語:跟從主的話,粉碎偶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