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5日星期二

盡他的心和性


列王紀下 23:21-30                    58(星期五)

盡他的心和性

「在約西亞以前,沒有王像他盡心、盡性、盡力地歸向耶和華,遵行摩西的一切律法;在他以後,也沒有興起一個王像他。」(25)

第一,慶祝逾越節(21-23)

約西亞吩咐眾民慶祝逾越節,以遵行 神在約書上所寫的話。這是全以色列史上最喜樂、最豐盛的慶祝。約西亞記念 神救贖的恩典,他也希望他的子民記念和恢復他們與 神之間破損的關係。

第二,其他改革(24,25)

    約西亞繼續整肅國中的偶像崇拜,盡心尋求和跟從 神的話,就是祭司希勒家在耶和華殿裏所得律法書上所寫的話。他用盡他的心、性、力遵從 神的話。他是歷史中一個黑暗時代裏綻放的亮光。

第三,然而……(26-30)

但已經太遲了。偶像崇拜和屬靈上的淫亂早已腐蝕國民的道德標準, 神的旨意已定。只有少數的餘民能夠剩下。約西亞蒙恩待,在一場戰役中離世。

禱告:主啊!求祢憐憫我們這地,在我們的國土中興起像約西亞的人,為我們帶來復興;幫助我盡我的心、性、力愛祢

一語:盡你的心和性愛 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