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5日星期二

約西亞的悔改


列王紀下 22:1-20                          56(星期三)

約西亞的悔改

「就是聽見我指著這地和其上的居民所說,要使這地變為荒場、民受咒詛的話,你便心裏敬服,在我面前自卑,撕裂衣服,向我哭泣,因此我應允了你。這是我耶和華說的。」(19)

第一,尋獲律法書(1-10)

約西亞登基的時候年僅八歲。從約西亞年少便尋求耶和華可見,他的母親耶底大必定是個禱告和信心的女子。他力遵大衛所行的道。當他看見聖殿日久失修,便下令修理。修理完畢,大祭司希勒家尋得律法書。他們立刻把書拿到王面前。當約西亞盡心尋求 神, 神讓他尋見。

第二,約西亞在 神說話面前悔改(11-20)

沙番在王面前誦讀律法書,當王聽見有關 神的審判,便撕裂衣服,為國民的罪懺悔。他意識到他的國民是何等遠離 神的律法。他需要一位聖經老師,所以他求問女先知戶勒大戶勒大告訴他有關 神的忿怒,並祂正施行的審判。戶勒大亦傳講 神對約西亞個人的應許,因為他聽見 神的話便心裏敬服,在 神面前自卑和悔悟。 神會延遲祂對猶大的審判,直到約西亞離世之後。

禱告:主啊!求祢興起敬服祢話語的領袖;並賜我謙卑和悔改的心,使我按照祢的話語過生活。

一語:閱讀聖經,悔改,活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