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5日星期二

因瑪拿西所犯的罪


列王紀下 23:31-24:7                    59(星期六)

瑪拿西所犯的罪

「這禍臨到猶大人,誠然是耶和華所命的,要將他們從自己面前趕出,是因瑪拿西所犯的一切罪。」(24:3)

第一,約西亞的兒子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23:31-37)

約西亞陣亡後,他的兒子約哈斯作王。但是他沒有像父親那樣敬畏 神。作為王,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 神差法老來管教他,將他鎖禁。法老立他的兄弟約雅敬作傀儡王。他同樣沒有學習敬畏 神,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

第二,耶和華將他們從自己面前趕出(24:1-7)

 神差巴比倫入侵猶大,使猶大成為她的臣僕。當約雅敬愚妄地選擇背叛, 神差特攻隊毀滅猶大,正如祂藉祂僕人所預言的審判。掌管歷史的 神因瑪拿西的罪懲罰猶大,因他流無辜人的血,充滿了耶路撒冷。聖經說耶和華決不肯赦免,表示他們的罪要求公義的審判。通過耶穌的死,我們不可原諒的罪都得以赦免。我們在耶穌的寶血裏得以勝利。

禱告:主啊!我們的國家得罪祢,求祢向我們施憐憫。我本該受祢的審判,但感謝耶穌的寬恕。

一語:罪領人走向審判和滅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