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3日星期三

希律之死

使徒行傳 12:18-25                                 516(星期)

希律之死

 神的道日見興旺,越發廣傳。(24)

第一, 神使希律薨了(18-23)

彼得脫囚以後,希律惱怒推羅、西頓的人,他們為了復和而討好希律,因他們從王的地土得糧。然而為了希律喜悅,他們高舉王是 神神,希律卻不歸榮耀給 神,主的使者立刻罰他,他當場死了。希律不能控制別人怎樣抬舉他,但他可以糾正眾人(14:15)。因此 神立刻審判他,不單因為他自誇為 神,更因他逼害初期教會。

第二, 神的道越發廣傳(24,25)

    筆者除了以此事結束本段經文,更說明了期教會廣傳 神說話的工作不斷成長。即使初期教會忍受各樣逼迫與苦難, 神的道日見興旺,越發廣傳,使多人得救,又把供給從外邦人教會帶到耶路撒冷

禱告:啊!使我們信靠祢的主權,審判那些故意敵擋祢的人。願祢的道日見興旺,越發廣傳。

一語: 神的話越發廣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