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3日星期三

差派巴拿巴和掃羅

使徒行傳 13:1-12                              517(星期)

差派巴拿巴掃羅

「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掃羅,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2)

第一,聖靈呼召巴拿巴掃羅(1-3)

使徒行傳13記錄福音工作轉移了核心,這是猶太人轉向傳給外邦人的轉捩點。不難想像,這工作由外邦人的教會安提阿揭幕。聖靈召巴拿巴掃羅承擔此重任,要留心這呼召是在他們事奉主時發生,他們的心在主面前正確,當主說話他們已準備好。同樣我們今日學習重要的一課,在 神面前最好的信徒首要是事奉祂

第二,塞浦路斯傳道(4-12)

安提阿不遠的小島名叫塞浦路斯巴拿巴掃羅由此地開始傳道之旅。起初他們在猶太人的會堂傳講,但沒有結出甚麼果子來(5);但即使有逼迫,後來在帕弗羅馬人方伯士求保羅信了主的道(12)。這不是一件小事,因為方伯在那地有很大的影響力,由這裏開始,福音工作在外邦人中不斷成長和廣傳。

禱告:啊!賜我們敬拜事奉祢的心,使我們聽見祢呼召之聲,又回應祢的呼召。

一語:敬拜事奉主並聽祂的聲音。


1 則留言:

  1. 感謝神對我們每個信徒都有祢的計劃,我們要只管好好裝備自己,按著時候,能蒙主呼召,被主使用。求主讓我能聽見祢的呼召便遵行,幫助我每天專心仰望祢並聽祢的聲音,奉主名求,阿門!

    回覆刪除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