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3日星期三

希律逼迫教會

使徒行傳 12:1-17                               515(星期)

希律逼迫教會

「於是彼得被囚在監裏;教會卻為他切切地禱告 (5)

第一,雅各被殺和彼得被捕(1-5)

當教會擴張之時,所受的逼迫也更飆升。本段經文中我們看到政治勢力的逼害,而非宗教人仕對教會的逼迫。希律為了討好猶太人,開始苦害教會,首先殺了使徒約翰的哥哥雅各。不單如此,更為了猶太人的喜歡而把彼得囚在監裡。這是初期教會的黑暗時期,教會為彼得切切地禱告 神。

第二,彼得脫囚(6-17)

 神垂聽教會禱告,從希律手中釋放彼得;藉此 神顯明祂向初期教會和彼得極大的憐憫。初期教會看到彼得已得釋放,就甚驚奇(15)。有時候我們也一樣,當 神垂聽了我們懇切的祈求的,我們也甚驚訝。然而感謝 ,無論我們懇切祈禱,或者憑信心求,祂都垂聽。

禱告:主啊!無論艱難逆境,或是每況愈下,甚至我們無法控制時,讓我們仍信靠祢。

一語:祈禱並信靠 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