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5日星期二

兩個邪惡的王


列王記下 21:1-26                                 5月5(星期二)

兩個邪惡的王

以色列人若謹守遵行我一切所吩咐他們的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他們的一切律法,我就不再使他們挪移離開我所賜給他們列祖之地。」(8)

第一,瑪拿西崇拜偶像(1-10)

瑪拿西行惡,不像他的父親行善。他加速猶大國走向滅亡的道路。他恢復迦南人不道德的宗教,鑽研神秘主義甚至使兒子經火。他行這些事是因為恐懼和驕傲,也由於迷信、固執,並拒絕向 神悔改。他藐視 神的應許,違背 神的吩咐,就是 神應許若祂的子民遵行 神的道,就不至於離開 神賜給他們的土地。然而,瑪拿西偶像安置在耶和華的殿。他流許多無人的血,並招致災難。 神說,祂要擦淨耶路撒冷,如人擦盤,將盤倒扣。

第二,亞們與他父親所行的一樣(11-26)

亞們延續他父親所行的惡,直到被他的臣僕所暗殺。雖然如此,百姓卻懲罰那些兇手,立亞們的兒子代替他父親為王。百姓有歷史的價值觀。

禱告:主啊,興起撇棄邪惡,又在祢面前悔改的領袖們;求祢從患病的世界的習慣中保守我,賜我謙卑和悔改的心。

一語:逃避邪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