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8日星期四

耶穌在山上變像

馬可福音 9:1-13                                                528(星期四)

耶穌在山上變像

「有一朵雲彩來遮蓋他們;也有聲音從雲彩裏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你們要聽祂。』」(7)

第一,耶穌在門徒面前變像(1-4)

六日後,耶穌帶了三位最成熟的門徒上山,在他們面前變回祂原本榮耀的形像。又有摩西以利亞在祂面前顯現,與祂對話。耶穌讓門徒能一瞥祂永恆的榮耀,是要幫助他們認識祂是誰。耶穌也顯明在背負自己的十字架時,需要屬靈上的鼓勵。

第二,這是我的愛子(5-13)

    彼得想在山上建一座靜修院,永遠住在那裏。這時, 神便說話:「這是我的愛子,你們要聽祂。(7)突然間,所有東西回復正常,耶穌就鼓勵門徒把所看見的存在心裏,直到他們能完全明白為止。門徒開始疑惑從死裏復活的意思,也開始提出屬靈的問題。耶穌引用聖經來解釋, 神的計劃正在成就,首先藉著施洗約翰,然後藉著耶穌來完成。

禱告:主啊!幫助我心裏認識耶穌為 神的兒子,並要聽祂的話。

一語:認識耶穌為 神的兒子並要聽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