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9日星期五

耶穌治好被污鬼附著的男孩

馬可福音 9:14-29                                              529(星期五)

耶穌治好被污鬼附著的男孩

「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23)

第一,在信的人凡事都能(14-23)

當耶穌從山上下來,祂其餘的門徒正跟文士辯論。耶穌問他們辯論的原因,這時一位父親上前向耶穌述說他被鬼附之兒子有多嚴重,並且祂的門徒一點也不能幫助他的兒子。耶穌便為那不信的世代哀嘆,吩咐人把那男孩帶到祂那裏來。男孩的父親求耶穌,祂若能做甚麼,就幫助他們。耶穌就回應那位父親,關鍵不在於耶穌能做或不能做,乃在於他是否信耶穌能做。我們向 神的信心使凡事都能,我們的不信使我們卻步。

第二,非用禱告,這一類的鬼總不能出來(24-29)

    當耶穌吩咐我污鬼出來,那鬼叫孩子的情況更加變壞,甚至好像死了一般。耶穌拉着他的手,扶他站起來。當門徒問耶穌為何他們沒有能力,耶穌告訴他們因為他們缺乏禱告。之後他們獨自在一處,耶穌再一次預言祂的受苦、死亡和復活。我們必須相信耶穌,就是那位受盡苦難和死亡,並得勝罪惡和撒旦的主,祂有能力叫死人復活和賜下生命。

禱告:主啊感謝祢!當我相信祢的時候,凡事都能作。祈求主醫治那些我在禱告中記念的人。

一語:當我有信心,凡事都能作。


1 則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