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7日星期三

彼得向基督的認信

馬可福音 8:27-38                                              527(星期三)

彼得向基督的認信

「又問他們說:『你們說我是誰?』彼得回答說:『祢是基督。』」(29)

第一,彼得向基督的認信(27-30)

人奇怪地以為耶穌是施洗約翰,或是先知裏的一位。另一方面,彼得向耶穌認信說:「祢是基督。(29)耶穌是彼得個人地迎接為救主和主的對象,也是彼得人生的所有,是那位從罪和死亡裏拯救彼得的主。耶穌配受彼得獻上真實的敬拜。耶穌警告門徒暫不要向其他人透露祂的身份,可能是要從其他不信的人中保護門徒仍幼嫩的信心。

第二,耶穌預言祂的死(31-38)

    這事以後,耶穌第一次告訴門徒有關祂受苦、被棄絕和被殺,然後第三日復活的預言。彼得就勸(斥責)耶穌,耶穌清楚地回應他:「撒旦,退我後邊去吧!(33)耶穌也教導門徒,若有人要跟從祂,就當捨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祂的榜樣。凡如此行的人必得天國的賞賜;但拒絕基督的人,必失喪他們的靈魂,面對羞恥和接受永遠的定罪。

禱告:主耶穌啊!祢是基督,幫助我捨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從祢。

一語:認信耶穌為基督;跟從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