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0日星期六

耶穌醫治瞎子巴底買

馬可福音 9:30-41                                              530(星期六)

耶穌醫治瞎子巴底買

「凡為我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凡接待我的,不是接待我,乃是接待那差我來的。」(37)

第一,耶穌教導誰為大(30-37)

當門徒回到迦百農,在他們中間起了爭論誰為大。人的本性總喜歡與人比較,但當我們陷入屬人的優越感,這對我們和基督的身體帶來致命的害處。耶穌坐下,與門徒四目交投,耶穌解釋若有人願意作首先的,他必作眾人末後的,作眾人的用人。耶穌領過一個小孩子來,叫他站在門徒中間,又用雙手抱起他來,藉此耶穌啟發他們,凡接待一個小孩子的,就是接待耶穌和 神。當我們接待別人,謙卑地接納他們一切的軟弱,並服事他們,我們就是接待耶穌,這人是最偉大的。

第二,不敵擋我們的,就是幫助我們的(38-41)

    約翰看見有不跟從他們的人利用耶穌的名去趕鬼,他憤怒,並且阻止那人。耶穌告訴他沒有人能夠行異能,除非他是屬耶穌的。排斥別人並不是耶穌盼望的,祂乃熱切渴慕我們服事所有屬基督的人,這樣能夠建立信徒的群體。

禱告:主啊!幫助我奉祢的名迎接小子們和別人。

一語:在基督裏迎接和服別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