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1日星期日

你們裏頭應當有鹽

馬可福音 9:42-50                                                                    531(星期日)

你們裏頭應當有鹽

「鹽本是好的,若失了味,可用甚麼叫它再鹹呢?你們裏頭應當有鹽,彼此和睦。」(50)

第一,凡使人跌倒的(42-49)

耶穌教導門徒使初信者跌倒的嚴重性,使人跌倒的必受最嚴厲的懲罰。耶穌也警告門徒犯罪的嚴重後果,比折斷自己的肢體更難承擔。耶穌的意思就是我們必須斷絕一切使我跌倒、使我被丟在地獄永火的罪惡。

第二,你們裏頭應當有鹽(50)

耶穌繼續教導門徒有關鹹味帶來的影響。鹽使食物更美味,又阻止食物腐敗,但鹽若失了味,食物就會腐敗,令人難以入口。同樣,當一個信徒有正面的影響力,他能改變四周的氛圍,但他生命中的罪使他失去好的影響力,他就破壞四周的氛圍。耶穌鼓勵門徒要作有鹹味的人,就是要有敬虔的影響力,彼此和睦。當我們悔改自己的罪,我們就有鹹味,能在我們處身的社群享受 神的平安。

禱告:主啊!幫助我悔改自己的罪,將敬虔的影響力帶給周圍的世界。

一語:成為有鹹味的信徒,與人和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