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6日星期二

耶穌告誡祂的門徒

馬可福音 8:14-26                                                                    526(星期二)

耶穌告誡祂的門徒

「耶穌說:『你們還是不明白麼?』」(21)

第一,歷史觀(14-21)

法利賽人的攪擾(11-13)分散了門徒的注意,他們就忘了帶走那幾筐子的餅碎。然後,耶穌告誡門徒要防備法利賽人的酵,因法利賽人只顧把疑惑種在人的心裏。門徒不明白主的話,他們只想著餅的問題。因此,耶穌給門徒一節歷史課,幫助他們回顧耶穌是如何神跡地餵飽眾人,甚至有零碎,過於眾人所需。法利賽人的逼迫使門徒的心變得剛硬,使門徒的屬靈眼睛瞎掉,忘了當他們以憐憫的牧者心腸服事別人和信靠耶穌時,耶穌是如何的供給他們。我們不應因人的批評而灰心,繼而忘記在我們生命中的恩典作為。

第二,耶穌治好一個瞎子(22-26)

當他們來到伯賽大,有人帶一個瞎子來耶穌那裏。首先,耶穌吐唾沫在他眼睛上,又按手在他身上。好像門徒的屬靈視野,這人的視力都很模糊,需要得醫治直到看得明確。耶穌又按手在他的眼睛上,他定睛一看,就復了原。

禱告:主啊!寬恕我的善忘,幫助我清楚時常回顧祢奇異的恩典。

一語:不要忘記耶穌的恩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