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4日星期日

馬其頓的呼召

使徒行傳 16:1-15                                              524(星期日)

馬其頓的呼召

「在夜間有異象現與保羅。有一個馬其頓人站著求他說:『請你過到馬其頓來幫助我們。』」(9)

第一,提摩太開始與保羅西拉同工(1-5)

保羅回到以往服事過的特庇路司得路司得的人曾想以他為神敬拜他,又有人想用石頭打死他( 4:12,13,19)。這一次卻很不同,保羅遇見一個名叫提摩太的門徒,決定帶他同行,提摩太在往後如同保羅的兒子一樣(提前 1:2)提摩太很可能是聽了保羅最先在這裏所傳的信息而信了主,他成為使徒傳道工作中結出的可見果子。

第二,馬其頓的呼召(6-15)

    保羅和同工們繼續傳道旅程,他們想到沒有去過的亞洲地方傳道。這應該是合 神心意的,但經文說「耶穌的靈卻不許(7), 就在這時 神給保羅一個異象,有一個馬其頓人請求保羅去幫助他們。 神關上一扇門;也打開另一扇門。保羅聽從 神放下自己的計劃, 神就按祂的旨意帶領他們到了腓立比,並遇見呂底亞,她是保羅的傳道隊伍在這裏第一位帶領信福音的人。

禱告:主啊!給我們可聽的耳朵去聽從祢的聲音、常有一顆願意順從祢的心,帶領我們按祢的旨意行事。

一語:聽從 神,跟從 神的引領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